“一带一路”四川物流欧洲行——亮相波兰,绘就西部物流产业新格局

2018-03-24

新经济、新时代下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作为连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国家战略的重要枢纽,成都已经成为撬动西部板块整体提升的杠杆、“西向、南向开放”的前沿和欧亚大陆的支点。随着“国家中心城市”、“四川自贸区”、“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供应链试点城市”建设的深入实施,成都在带动内陆地区主动融入国际分工体系、提升产业发展的国际竞争力和增强在“一带一路”沿线全面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深度参与全球经济竞争、以及在西部物流产业新格局中占据重要地位。


WechatIMG8.jpeg

作为四川省委省政府整合省属优势物流资源的四川省物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物流”)是打造西部上市物流板块“龙头股”的重要平台,着力通过构建三大功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物流大数据、物流智库)和四大业务板块(供应链服务、现代物流、物流地产、供应链金融)的四川省智慧物流生态圈,成为千亿级上市物流企业。作为四川物流控股的四川省物流股份物流产业研究院代表集团公司,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号召,积极“走出去”。

四川省物流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物流股份物流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省物流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于3月21日-3月23日,在波兰华沙参加2018“第十三届波兰国际贸易运输物流展”。


图片 4.png

图片 1.png


波兰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即是联系东西欧的纽带,也是进入中东欧地区其他国家陆路及水路交通枢纽。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推进,中波务实合作加速发展。借由展会这样的交流平台,将进一步推进四川与欧洲之间的经贸合作,不断加强“一带一路”沿线企业间的沟通了解,从而最终实现多边合作。


图片 2.png


此次展会充分展示了四川物流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施“蓉欧枢纽”战略的成果,将有助成都的企业拓展欧洲市场,促进成都与欧洲在物流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助推成都建设国家交通枢纽和国际经济中心城市。


图片 6.png


四川物流研究院副总经理杨飞扬博士给参会各方详细介绍了四川省物流发展环境及趋势,并希望能与各方深入加强物流合作。中国驻波兰共和国大使馆一级秘书王皓先生亲临现场,同杨飞扬博士进行了密切的沟通和交流,对四川物流全业态进行了全面了解,对四川物流参与“一带一路”的物流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


图片 5.png